首页 > 巡察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党委巡察人才库干部培训班暨五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巡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2文章来源:校园网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我校五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2022年5月9-11日巡察办组织开展学校党委巡察人才库全体干部培训班暨五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巡前培训。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勇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抓培训、增素质、提能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三个注重:一是注重巡察理论提升。紧紧围绕上级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市委、市教育两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理论,政治巡察概念内涵,为科学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奠定理论基础。二是注重巡察业务指导。围绕“发现问题”这个巡察工作的“生命线”,组织开展关于巡察报告起草、问题底稿制作、巡察工作环节等业务培训,结合巡察案例把握巡察方向,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三是注重组内交流研讨。组织巡察组全体干部围绕“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如何精准发现问题”进行组内研讨交流,通过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党委巡察人才库全体干部、五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党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