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察动态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8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浏览次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讨论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的意见、天津市“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等

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讨论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的意见、天津市“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等。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把整改作为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持不懈抓好中央巡视和市委巡视整改,突出政治整改,净化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狠抓责任落实,压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被巡视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全力推动巡视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考验、政治检验,领导、检查、督促巡视整改工作。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承担巡视整改监督责任,突出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推动解决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巡视机构要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统筹督促责任。各责任主体知责、明责、尽责,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对组织领导巡视整改不力,走过场、不到位,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要坚决追责问责。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聚焦“人事因制”,加强综合分析,建立和完善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机制,确保巡视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教育工作,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旗帜鲜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宣传阐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加快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扎实落实关于进一步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的意见,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推动高校党建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全面加强院系、师生党支部建设,加强对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要积极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探索创新,把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作为重中之重,把政治属性作为思政课教师的根本属性,大力推动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引导思政课教师成长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模范践行者。推动思政课建设守正创新,在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授课方式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立

友情链接